第一次在紐西蘭做環島旅行曾經落腳在一個叫做Omarama的小地方,這裡距離紐西蘭最高山Mt. Cook只有 八十公里,非常寧靜,非常安詳。

因為從Queenstown要去Mt. Cook路過,開車經過這很喜歡這裡的感覺於是找個地方住了一晚。就這樣我第 一次來到這個金窗之屋,這個房子很漂亮,在公路上就可以看見遠遠的山下有間大房子,路口立了個牌子

名為Buscot Station。因為當時是冬天,那天晚上只有我們一行人入住,感覺整個大房子都是我們的,晚 餐過後走到屋外突然發現滿天星斗,就這樣過了一個很祥和又奇妙的夜晚,留下了無比美好的記憶,惟當 晚無緣見識這房子在夕陽西下時的金窗。

半年後因為在Cromwell小鎮打工,找了個周末跟朋友又來一次,一方面是帶朋友來體驗一下,另方面就是 爲了那面金窗,但當天多雲不只沒看到金窗連滿天星空都錯過了。來了兩次都沒能見識到這裡的金窗,我想也許我跟這面金窗無緣吧! 

今年三月底,在即將告別紐西蘭之際,我特地擠出將近一個星期的時間來這裡住,只為了在離去這片美麗的土地之前能夠一睹這面金窗,終於在第三天我等到了。客廳正對遠處的山脈的那扇窗,因為兩面玻璃的構造,在夕陽西下的同時會將眼前的景色連同金黃的夕陽一起映照在窗面上,像是個螢幕慢慢的演出夕陽的西下與餘暉。之後幾天我又看到了一兩次,在Omarama這個可愛的小地方。到現在還常常想起這個美麗的景象,我想我這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只是我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訪。

紐西蘭的金窗之屋:撿角小孩的記事本:Xuite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atab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